Wednesday, May 14, 2008

5·12,殇

2008,当举国为这个带着“吉祥”数字的年份兴奋膨胀的时候,灾难却一次又一次的当头袭来。有网友说:天灾和人祸总是在比赛,看谁将赢得祖国的未来。这多事之秋的年月啊,谁来抚平黎民百姓的心?

感谢互联网,让我在地震发生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就知道消息,可以在第一时间去联系自己可能在震区范围的亲人朋友。可除此之外又能做什么呢?随后视讯网路上铺天盖地的报道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揪心疼痛,一次又一次泪水盈框。看到一张孩子们尸体浮在水面的图片让我想起被污染河水里成片翻着白肚的鱼,一样鲜活而又一样脆弱的生命……

我不知道这次地震跟西部河流上越来越多的水库电站有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毕竟,地震对人类来说依然是未解的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的多的校舍抗震性如此之差,毕竟,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况且这次还是7.8级的大地震。但,我知道,现在已经有一万两千多个生命离开我们,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中。我也知道,现在不是问责的时候,救人比什么都要紧!

5月13日(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中午,快餐店,CCTV,曾主持过焦点访谈的女主播正现场连线一个好像是四川军区司令员的,主持人问现在部队开进到哪里了,那家伙官腔十足答非所问的讲了一堆废话,后来主持人不得不打断又问了一遍,在一连串又是“马上”又是“迅速”的形容词之后,才听明白道路被破坏的厉害,部队还没进入重灾区……,看得我恨不得掀桌子,气死我了都。这时候民众最需要不是官话套话,不是煽情,不是自唱自和般对救灾行动的夸大宣传,而是灾情的真实情况和最及时的讯息。当然,官员官媒们已经习惯了拿腔捏调,此刻苛求太多也没用。毕竟,对于正受灾当中的人来讲,政府和部队才是最急需的。

2008,我祈祷,中国,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